圖片會替代

=台灣好表品牌故事館=

 

 

台灣水表產業的領先品牌

 

 

1989年,創辦人 馬傳先生有幸與台灣自來水產官學人員同行參加國際IWA自來水技術研討會,會場中展示國外先進電子水表,眾人圍繞觀摩著,與會官員隨意的脫口說出一句玩笑話:「你是台灣水表王,有能力作出電子水表嗎?」。不服輸、旺盛企圖的企業家,不禁這樣的嘲弄,思索著「國外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1990年台灣自來水公司為求提升抄表效率,邀集業者召開『研擬使用電子式水表座談會』,並提出『隔測式水表將為本公司嗣後革新之基本要求』之結論。當時台灣水表業都屬於傳統機械產業,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業者聽聞此政策,乏人問津,惟弓銓公司創辦人 馬傳先生,開始與國內頂尖的技術研發機構及大學教授,探討電子水表技術的研發,與工研院、金屬中心等技術產研機構接洽技術開發,並委託南台科技大學多位教授,遂由黃佑仲先生所組成研發團隊積極開發電子式水量計。研發有成,在1991年結合研發團隊創設了「弓銓」,1993年台灣第一只由國人自行開發的電子水表終於誕生,逐步在自來水事業單位推廣,推翻了傳統機械計量技術,大幅提升自來水收費計量的營運管理。

 

 

 

 

本公司歷任董事長、總經理:

 

 

時間

董事長

總經理

1

1991~2000

馬  傳

黃佑仲

2

2001~2003

黃佑仲

楊崇德

3

2004~2006

黃佑仲

楊崇明

4

2007~2009

楊淑慧

楊崇明

5

2010~2012

黃佑仲

楊崇明

6

2013~

馬永賢

楊崇明

      

 

 

 

 

早期台灣大口徑流量計均需仰賴國外進口,弓銓深知客戶的需求與無奈,以技術本位、客戶需求為導向、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廣獲客戶好評。為滿足使用者的便利性,弓銓研發團隊推出以『量身訂做』為出發點的客製化設計概念,填補國外產品技術的缺口,為客戶與使用者的需求,提供少量多樣的客製化服務,研製了多樣性的產品。

 

 

 

自2004年起,弓銓協助自來水事業設計與建置自來水供水管理的自動讀表系統,讓供水管理達到即時e化。2009年因應客戶分區計量漏水管控的管理需求,協助客戶開發建置分區計量管網流量壓力監測系統,除此之外全球暖化的熱門議題,在節能減碳與珍惜水資源的課題上,弓銓也成功與節能管理業者結合,以智慧電子水表與通信介面,架構了節能管理系統。到了2011年,在台灣計量收費用戶中,弓銓的電子水表在大口徑水表部份已有98%的市佔率。

 

 

 

二十八年來,弓銓企業的經營團隊,兢兢業業不斷求新、求精,為國內計量科技改寫歷史。有人說台灣電子水表的發展史,就像是弓銓成長的歷史足跡。弓銓從研發、生產、銷售到售後服務,一直致力於發展「以客戶需求為尊」的行銷模式,並以細緻的運籌管理,落實與客戶共存、共榮的經營理念。從大口徑電子水表生產、自動讀表終端介面研發、水資源管理監控系統平台的開發,弓銓都本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之精神,從不輕易放棄,因此造就了弓銓產品不斷的精益求精,提供客戶用水系統計量管理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在國內,「弓銓」如同「電子水表」、「自動計量」、「智慧水管理」的代名詞,持續嘗試改變、創造國內計量科技新紀元,成為引領計量產業前進的先驅。

 


 

台灣好表 盡在弓銓
 

2010年起,弓銓開始向國際舞台邁進,發掘新客戶與開拓新的藍金市場,同時也重視品牌的經營與管理,開展了品牌行銷之路,期望將「弓銓」打造為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讓陌生客戶更加熟悉、信賴、認同「弓銓」,以「台灣好表 盡在弓銓」打響品牌知名度,加速與海內外客戶們建立「密切、友好」的伙伴關係。
 

 



 

經營品牌,進軍海外
 

 

弓銓擁有的領先的技術,不只獲得國內自來水事業單位的肯定,在計量產品與知識的提供上也備受民間企業的信賴。近年來,國際的自來水事業單位、流量計製造廠商、代理商也紛紛與弓銓洽談電子式流量計與傳輸介面的合作事宜。由此可知,弓銓所研發與製造的電子式流量計與傳輸介面已深獲國際流量計廠商的認同與讚賞。

 

日本東京讀賣新聞(Yomiuri)專訪弓銓公司總經理楊崇明先生

 

因此,「立足台灣,佈局全球」將是弓銓進步的動力與未來的展望。弓銓企業將以「台灣好表、盡在弓銓」的品牌形象全面行銷,成為台灣計量產業的領導者,並積極與國際知名計量廠商相互合作,踏上國際舞台。

 

 


 

塑造品牌形象,宣示品牌精神

 

楊崇明總經理表示:產品為工廠所製造出來滿足消費者需求的東西,除了在品質、價格及生產效率上創造優勢,更關鍵的核心競爭力應來自於產品的附加價值,即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感。品牌是公司多年經營、建立起來的企業形象,是專有的無形資產,好的品牌更是品質的保證,深烙於消費者心中,成為消費者需求產品時的第一選擇,這是弓銓啟動品牌行銷的動機。


 

 

弓銓採用「台灣好表」為企業的標語(Slogan)。簡單有力、朗朗上口的標語若能代表企業的文化與精神,將能更有效地獲得消費者的認同。因此,以“提供客戶用水系統全方位解決方案”為宗旨的弓銓企業,喊出「台灣好表、盡在弓銓」的口號,擴大顧客對於弓銓的認識。

 


 

【台灣好表,盡在弓銓】

 

 

弓銓企業身為流量計產業的領導者,建立至今始終以客戶的心聲為導向,對於電子式流量計與傳輸介面不斷地推陳出新,並且提供給客戶最完善、最專業的計量知識與流量校驗服務,以期成為大眾最信賴的計量夥伴。

 

因此,弓銓企業推出「台灣好表、盡在弓銓」的各式宣傳活動搭配男女水表娃娃的組合,加深客戶對於台灣流量計產業的認識,以獨一無二的研發技術、令人信賴的產品與服務、智慧型功能的計量體驗,帶領客戶進入計量的新紀元。

 


 

台灣好表 盡在弓銓

  • 灣最好的水表

  • 台灣最好的水表品牌

  • 台灣最好的水表製造商

  • 灣最好的水表行銷服務團隊

  • 台灣最好的水表系統整合行銷公司

 

提供客戶用水系統全方位解決方案

  

追求「卓越技術、實用品質、優質服務」的品牌價值

 我們堅信:『卓越技術』、『實用品質』、『優質服務』是消費者購買品牌的主要考慮因素,也是弓銓系列產品提供給消費者的三項保證。

 

從過去客戶的口碑,乃至於未來客戶對弓銓的期望,打造計量精確、智慧管理的電子水表,乃至於尖端的傳訊終端介面到各式管理應用系統,研發部同仁用心開發計量科技,生產部門同仁專心致力生產、品保部門嚴格的把關,行銷服務團隊以真誠的心為客戶服務,廣彙各專業領域菁英人才,組成堅實的經營團隊,每個產品零件都是嚴選打造,並且經過弓銓專業工程師的嚴格把關及層層檢驗,以確保客戶能享有國際級的產品品質。
 

弓銓領先同業將電子水表定位為實用、便利、智慧的產品概念,以實惠的價格以及完備的全系列系統、周邊產品的組合,真正落實全方位用水計量管理解決方案。

 

更重要的是,弓銓每一項產品皆擁有完整的售後保固及維修服務,能為客戶增加使用產品的附加價值與延長產品的使用效率,讓客戶完全無後顧之憂。弓銓用心,追求讓客戶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成為跨國品牌

 

2011年,弓銓的經營觸角首次跨出台灣,將在台灣的產品與系統經驗成功複製到海外市場。弓銓的市場版圖拓展,從台灣延伸至大陸、中東、新南向國家等地區,蔚為行銷亞太市場的跨國品牌。台灣好表 盡在弓銓,不只在台灣做最好的水表製造商,更要讓世界都知道全球最好的水表在台灣。

 


 

台灣好表「讚」 盡在弓銓

  

2012年弓銓企業繼水表娃娃之系列宣傳後再推出“台灣好表讚”之形象口號,以當時最流行的臉書「讚」手勢為設計重點,強調弓銓水表之良好的品質與優質的服務。讚的手勢也帶有濃濃的在地味,此「俗擱有力」的讚美即弓銓企業為台灣水表界龍頭最貼切的表現。並將“台灣好表「讚」”申請為企業商標,除了在國內推出系列廣告外,也在國際市場廣為宣傳,將MIT水表的精神宣揚國際,讓弓銓領先群倫的技術也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走向國際 讓世界看到台灣好表

 

國際舞台無限寬廣,面對接踵而來的海外客戶愛戴,有來自中東、日本、越南、馬來西亞、中國大陸、泰國……等國際客戶洽詢弓銓產品,弓銓一步一腳印的走向國際,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好表。弓銓也很爭氣,在2013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獎年度盛會,以具可偵測漏水榮耀智慧電子水表獲得「金牌獎」的榮耀。我們很驕傲的認為這象徵著弓銓邁向國際之路的小小突破,也意謂著台灣好表獲得國際的大大肯定。

 

 


 

「台灣好表 智慧水管理」

 

隨著氣候變遷,國內水環境問題愈趨複雜,弓銓有感國內雖雨量豐沛,卻受到先天地型與降雨時節不均的限制,成為全球排行有名的缺水國家之一,亟須完整且良善的水資源管理解決方案,減緩城市用水緊張,於是弓銓推出「台灣好表 智慧水管理」的口號,喚起大眾對於水資源的重視。由於智慧電子水表中內建的多元智慧管理功能,可輕鬆管理水資源,珍惜每滴水的利用,有助於提高管理效能,用最小成本達到智慧水管理。

 

 

品牌行銷推廣實例

 

  
2016年品牌故事 2015年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