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南科弓銓智慧水表 獲邀2016遠東水展】 / (聯合報)2016-03-28

【聯合報 / 03.25】

農曆年前台南一場大地震,引發缺水的憤怒,喚醒大眾對水資源的重視。去年開展百日就吸引16萬人次參與的遠東集團水展覽將於3月再次開幕,以「台灣之水‧生命之源」的概念作為延伸,這次更推出「水未來、水職涯」,呼應2016「國際水資源日」的主題「Water and Jobs」,共同呼籲大家一起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展覽結合政府、學術團體、台灣自來水公司、智慧水表業者弓銓企業,齊力合作打造各式水體驗活動,從視覺觀察到聽覺辨識、從角色扮演到模擬操作,每個展區都能透過遊戲互動,讓觀展的大小朋友共同體會水資源的重要性。

 

楊崇明總經理表示:水與生活息息相關,更是萬物的生命基礎,然而長期的低水價卻使得民眾忽略水資源的重要性。然而全球淡水逐漸減少、人口不斷增加,且氣候加劇異常的情況下,水將成為各種衝突的原因,突顯用水教育的重要。然而,除了一般的節水教育,更應該告訴民眾怎麼用水、怎麼管理水,透過雲端系統與智慧水表,如何聰明用水、進行智慧水管理。

 

「台灣之水‧生命之源」展覽將於3月起圓山花博公園 FE EcoARK 遠東環生方舟展出,展覽時間為每周五六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台灣好表 弓銓企業智慧水表的體驗現場亦有拍照打卡抽i-Pad mini、Giant腳踏車、SONY防水耳機等大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