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弓銓智慧水表創新南台灣產業能量】/ (經濟日報)2016-09-10

【經濟日報 / 2016.09.09】

記者 洪紹晏

 

能源議題與永續發展一直為產業界的發展重點,又以水資源尤為重要,位在台南科學園區的智慧電子水表大廠,台灣好表弓銓企業長年深耕於水管理的節能管理,推出智慧水管理的服務,可偵測漏水的水表,獲得2016台灣精品獎的智慧電子水表。

蘇政賢經理表示,台灣面臨多種水問題,政府應當結合在地企業,上下游產業整合,共同激盪出創新思維打造智慧水網,i-ECO能源整合管理系統,整合水、電、瓦斯、空調等能源,顯示即時能源用量資訊,管理者可於系統中進行能效管控、水平衡分析,適用於學校機關、工廠園區中,打造客製化的智慧水網,成為全方位的能源管家。

智慧水表可結合數據分析與遠端監測,透過無線傳訊紀錄器,可將智慧水表的資訊傳輸到雲端管理系統中,方便進行水量管理並設定異常警示,讓水資源管理不限時地進行,現在已廣泛運用在台北公民住宅之中。

智慧水表更可與居家安全、老人照護結合,若長者獨自在家,卻長時間沒有用水紀錄或用水時間過長,可能發生緊急狀況,透過智慧水表與系統的搭配及早發現,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