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智慧水管理 水保全助節水防憾事】/ (台灣時報)2017-02-24

【台灣時報 / 106.2.23】

﹝記者林福來綜合報導﹞台灣好表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指出,二○一七智慧城市展在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串聯國內外物聯網約二百間廠商,並設有智慧城市應用願景主題館,集結國內外智慧應用經驗,展示未來城市的新樣貌。

蔡英文總統為展覽開幕致詞時提及過去台灣以代工、出口為主,現在則可望轉型提供資訊與通信科技解決方案;內需的部分智慧城的初期體現則展示在智慧水錶、智慧電網等設備,蔡英文也勉勵相關產業在內需市場站穩陣腳後,應該搭上亞洲矽谷計劃,加強創新能量,從內需的小聯盟打上全球的大聯盟。

蔡英文總統勉勵相關產業在國內市場打下基礎後再外銷全球,向世界展現台灣創新能量。

來自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好表弓銓企業,在展場中展示最新的智慧水管理服務。

連續兩年以智慧電子水表、無線傳訊記錄器蟬連台灣精品獎,為國內唯一研發在台、生產在台灣的智慧水表專業廠商。

總經理楊崇明說,智慧水網的建置可實現節水型社會的藍圖,透過雲端監測管理,可有效管理水用量,讓每滴水都能發揮最大的使用效益。

弓銓展示i-Eco能源整合管理系統,在單一平台上,管理者可以即時監測區域內的用水狀況,系統亦具備智慧學習的功能,可自動設定上下現警戒值發出警訊,並能進行建物能耗分析、多日用量趨勢比較、水平衡分析管理等功能,可運用在校園機關或工廠園區中。

台灣好表弓銓企業經理蘇政賢表示,已成功幫助北部某大學發現管線漏水,減少水費支出。

總經理楊崇明強調,水管理具備無限可能性,提出水保全的附加服務,透過平日的用水習慣的數據累積,協助用戶節水行動或是漏水偵測。

若是長者獨自在家,卻突然長時間未用水、用水時間過長,不符合平常習慣,則可能發生跌倒、昏厥等異常狀況,水保全可主動發出警訊,通知管委會或在外子女,避免憾事發生。

弓銓企業目前成功將產品銷售東南亞與南非等國家,證明台灣水利產業正是新南向的新興產業。

總經理楊崇明認同總統勉勵,期許未來政府能與國內廠家共同努力,讓智慧科技從台灣出發,外銷全球水資源管理市場。

 

線上新聞: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62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