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台灣水資源A-Team成立拼南進】 / (經濟日報)2017-09-14

高雄國際水展不畏泰利颱風影響13日隆重開幕。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今年展覽以智慧化管理、再生水技術為主軸,集結近130家廠商,經濟部水利署、台灣自來水公司皆設立主題館,推出智慧水管理方案,預計吸引兩萬人次專業買主進場。

 

加速智慧水網國際水展台水董事長郭俊銘,了解智慧水管理產品。 洪紹晏/攝影
加速智慧水網國際水展台水董事長郭俊銘,了解智慧水管理產品。 洪紹晏/攝影
 

台灣自來水公司在政府新南向政策上不遺餘力,積極整合國內相關產業,曾遠赴印尼與當地政府交流管理經驗,在本次展覽中,正式成立台灣水資源A-Team,成員涵括智慧水表、抽水機、閥類、淨水、水質儀器等製造商,冀能夠過聯盟團結互助力量,協助國內水產業跨足新南向市場。

台水公司郭俊銘董事長表示台灣自來水事業經歷極端氣候、旱澇不均的挑戰,已發展了在颱風汛期,停電不停水的穩定供水機制,在相關設備使用上,有99%以上都是由國內本土廠商協力完成,顯現國內設備精良之處,尤其以智慧水表、資通訊管理系統、污廢水處理特為突出,此次A-Team的整合與成立,可將經驗與技術可輸出至東南亞國家解決穩定供水的問題。

A-Team成員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表示認同,以智慧水網為例,國內相關基礎設備已發展成熟,如智慧水表、傳訊設備等,在台灣嚴苛的案場中,產品功能優越穩定,價格又比歐美系國家便宜,在國際上極具競爭優勢。

弓銓推出的智慧水表受到東南亞國家專業買主肯定,其可偵測漏水,協助供水網絡建置監測系統,用戶或管理者可直接透過手機APP了解。未來可與長照理念、居家安全服務結合,打造「水保全」服務,希望能有效協助用戶進行節水行為與老人照護

 

台灣自來水A-Team成立。 洪紹晏/攝影
台灣自來水A-Team成立。 洪紹晏/攝影
 

水資源管理新南向正在發酵,透過本次台灣水資源A-Team的成立,讓業者不必「單打獨鬥」,透過產業間的連結組成「國家隊」,預期可提供國外買主更完善的自來水管理解決方案,開創藍金新氣象。

 

新聞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70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