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弓銓企業 推動智慧水表應用】 / (工商時報)2017-09-18

高雄國際水展今年以智慧化管理、再生水技術為主軸,除經濟部水利署、台灣自來水公司推出智慧水管理方案外,更由台灣自來水整合國內相關產業,正式成立台灣水資源A-Team,將應用聯盟團結互助力量,協助國內水產業跨足新南向市場;其中,在台灣智慧水網中全力推動智慧水表應用的弓銓企業更是扮演關鍵角色。

 

台灣水資源A-Team成員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表示,以國內智慧水網為例,相關基礎設備已發展成熟,產品功能優越穩定,價格比歐美系國家便宜,在國際上極具競爭優勢。而弓銓推出的智慧水表受到東南亞國家專業買主肯定,協助供水網絡建置監測系統,用戶或管理者可直接透過手機APP了解;未來更可與長照理念、居家安全服務結合,打造「水保全」服務,希望能有效協助用戶進行節水行為與老人照護。

楊崇明指出,由台灣自來水公司發起的台灣水資源A-Team,成員包括智慧水表、抽水機、閥類、淨水、水質儀器等製造商;另由於水資源管理新南向正在發酵,透過台灣水資源A-Team的協助,讓業者不必單打獨鬥,而產業間所連結組成的「國家隊」,預期可提供國外買主更完善的自來水管理解決方案,開創藍金新氣象。

新聞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18000140-2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