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經部率台商跨「越」 瞄準廢水處理商機】 / (經濟日報)2017-11-09

【經部率台商跨「越」 瞄準廢水處理商機】

2017-11-08 19:46經濟日報 徐谷楨

 

越南政府高度關注廢水處理議題。越南國際水工程大展8日在胡志明市西貢國際展覽暨會議中心開幕,外貿協會除了參展打造「台灣精品館」,經濟部國貿局也在當天主辦「台灣環保暨水工程產業研討會」,吸引著名越商到場聆聽,與會人數超過120人,幾乎座無虛席。

 

當天在台下聽演說的越商,包括「VINA ENCORP」、「COMPANY TRADING & SERVICES HAO AN」及柬埔寨水協會(CAMBODIAN WATER ASSOCIATION)會長IM Sinath等貴賓。

外貿協會駐胡志明辦事處主任唐明輝致開幕詞,他表示,台、越之間貿易緊密相關,依貿易總額來看,台灣是越南2016年的第五大貿易夥伴;同時,台灣也是越南第4大進口國家,年進口金額為112.21億美元。

貿協表示,越南在人口成長、高速工業化和快速城市化等催化下,面臨比周圍國家更大的汙水管理壓力,延伸水處理市場成長動能強勁,位居亞洲前列國家;而台灣廠商在環保與水資源處理領域投入甚早,經年累積下,廠商多俱備堅強研發實力與實際解決方案。

當日研討會,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林俊旭博士,介紹台灣在「循環經濟」方面的政策與現況,接著由「中宇環保工程」與「萬年清環境工程」就工業廢水處理進行剖析,並輔以越南實績工程案例做說明;「弓銓企業」發表水資源的監測應用與實績;「華仕德科技」針對食物用水發表進一部剖析解決方案;弓銓與華仕德兩家都台灣精品獎得獎廠商。

外貿協會駐胡志明辦事處主任唐明輝(左三)與「2017年台灣環保暨水工程產業研討會...

外貿協會駐胡志明辦事處主任唐明輝(左三)與「2017年台灣環保暨水工程產業研討會」講師群合影。 貿協/提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2806089#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