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智慧水源管理 弓銓印度參展】 / (中華日報)2017-11-30

 

【智慧水源管理 弓銓印度參展 / 中華日報】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率領台灣水利產業菁英組成的AQUA A-TEAM.TAIWAN(AATT),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參加印度班加羅爾參加「SMART ASIA 2017」智慧城市展,其中國內最大電子水表廠商南科弓銓企業在智慧水資源管理展區大放異彩。

 

 連得三年台灣精品獎的弓銓企業總經理楊崇明表示,「智慧電子水表」是未來城市建置基礎,在國內外已有成功的建置實績,包含自來水管網、大專院校、智慧工廠等,漏水偵測、節水效益亦獲得買主肯定,未來更將持續與長照理念結合,打造居家水保全服務,期待在南向路途中發光發熱。

 

 「SMART ASIA 2017」為外貿協會今年首度合作舉辦,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智慧城市」方案,預計五年內打造百座智慧城市,商機無限。

 據了解,蔡英文總統稍早曾於會見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時表示,「新南向」沿途的國家多有水資源處理問題,台灣已累積許多專業技術和專利產品,督促台水組成水資源的「國家隊」,以團隊代替單打獨鬥,向外爭取商機並輸出台灣經驗。

 

 今年九月在台水與貿協號召下,二十六家業者組成水資源精英團隊A-TEAM。此次參展的國內多家指標廠商包含智慧水表、水質儀器、水管理監測系統,業者在現場行銷台灣自來水智慧管理科技,解說智慧電子水表在國內的應用實績與效益,協助降低管網漏損,更能靈活調配水資源。

 

 

 

線上新聞: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2&nc_id=19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