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台水推智慧水管理 與日商交流】 / (臺灣時報)2017-12-04

【台水推智慧水管理 與日商交流 / 記者 林福來台南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積極發展智慧水管理技術,今日在弓銓公司與日商日立公司在台中總管理處辦理「水管理解決方案」技術研討會,本次由郭俊銘董事長親自主持,由工務、供水、漏防、資訊、水質、營業單位主管與技術幕僚,以及各區處主管人員與會。日商日立總部由水事業部負責人森崎裕彥部長率領該公司技術團隊說與會。期能透過台日技術交流,整合與精進智慧水管理技術。

 

據了解台水公司積極推動智慧水管理,藉由從管網中的智慧電子水表、壓力監測儀、水質監測設備等,透過水量、水壓、水質等數據收集,再將大數據分析與運作管理,形成智慧管理平台,未來將可自動化管理發現漏水、減少漏損,並能作有效的最適化供水管理。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極力推動智慧管理監測平台,在去年12月就先要各區處成立種子團隊,由各區處甄選優秀懂電腦、軟體、資訊、大數據的組員,參與知識分享、共同學習,逐步去建立台水公司的自來水大數據管理系統。

 

台水公司郭俊銘董事長表示,台水公司以開放態度,廣納各國先進技術與交流,台灣水價偏低、管路長、多山地形留存水源不易、還有舊管汰換問題,多元水系統極具挑戰,期待在本次台日技術交流,累積技術經驗,為台灣自來水的智慧水管理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