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弓銓國際發光 三奪台灣精品獎】 / (中華日報)2017-12-11

弓銓國際發光 三奪台灣精品獎

【中華日報 / 陳俊文 / 12.08】

 

第26屆2018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十二月五日在台北世貿館舉行,南科園區電子水表大廠弓銓企業連三年獲得台灣精品獎。

  代表公司北上受獎的弓銓副總經理蘇政賢表示,本屆特色為獲獎產品77%為政府推動的五大創新產業。弓銓係以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在公民住宅安裝智慧水表的實績,透過智慧水表與集抄模組的結合,架構智慧水管理系統,讓住戶可管控每日用水是否超量異常、偵測漏水,主動向用戶告警。是目前柯文哲市長領先六都最亮眼的政績之一。

 

 五日上午的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獲得台灣精品肯定就是品質保證,他本人可以當見證,在總統府與來自新南向國家代表和國會議員見面,許多人都豎起大拇指說台灣精品「讚」。台灣精品已成為尋找台灣產業明日之星的選拔平台,獲獎產品為台灣產業形象的代表,透過經濟部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有機會到目標市場繼續曝光宣傳。

 

 弓銓企業蘇政賢副總經理表示,智慧水表在用水管理與節水管理扮演重要角色,透過智慧集抄套組,除了代替人工抄表,還可提供民眾節水、用水管控,透過漏水警訊功能,並能讓民眾更有感的珍惜水資源。近年來,有大專院校透過管理每月剩下十幾萬水費,台北的公民住宅、台中烏日敬業雲起新建案都已開始採用智慧水表。台北自來水在今年底完成1800個大用水戶納入監測管理系統,讓這些大用戶進行自我管理,進而發現漏水,節省水資源。

 

  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則說,透過台灣精品的形象推廣,目前在越南、南非街頭都能看到台灣的智慧水表。弓銓是第三度獲得台灣精品獎,這個榮耀不只屬於弓銓,也期待與台灣精品共享榮耀。

 

線上新聞: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7&nc_id=2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