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台灣精品搶攻越南水商機】 / (中央社)2018-11-12

台灣精品搶攻越南水商機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108 10:00:54)邁入第10年的「越南國際水工程大展」於胡志明市西貢展覽暨會議中心(Saigon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er)展出,展出規模達1萬3,000平方公尺,較去年相比增加2,800平方公尺,吸引來自41國約500家廠商參展,並有13個國家館。

由外貿協會、臺灣環保暨資源再生設備工業同業公會、臺灣區飲用水設備工業同業公會及台灣機能水協會組團共邀45家臺灣廠商參展,展現先進與全方位解方案的水處理設備與能力,以及高品質的家用與商用飲水設備。

11月7日上午舉辦的開幕典禮,越南建設部副部長Mr. Bui Pham Khanh親臨主持,並蒞臨台灣精品館參觀,同時吸引越南胡志明市電視台HTV9及HTV7媒體對台灣精品館內普德家電、黎明工程、春鼎、興南鑄造及恩盈等廠商進行採訪,現場反應熱絡。

台灣精品館本次以水處理設備、水處理技術及飲水設備三大主軸展出,高科技與全方位設備技術整合,深受矚目,包括弓銓公司搭配多元管理功能的智慧電子水表,可透過雲端監測水管流量異常;大井泵浦以玻璃纖維強化塑膠(FRP)製造、整合了泵浦、馬達、壓力桶及電子控制器的穩壓供水系統;龍泉世界首創淨水、冰/溫熱飲水、氣泡水4合1的氣泡水飲水機;富鈞公司的雲端智慧水環境監測記錄器,整合了水資感測器數據轉換蒐集、監控伺服器及數據分析等功能;春鼎可自動驅散沉澱污物的廢水處理曝氣設備散氣盤;萬年清可將生物處理後廢水之剩餘COD處理至符合法規標準的FBR-Fenton高級氧化處理技術。

至 2020 年,越南政府正投入一筆 27.8 億美元的預算在水資源部門,並獲得亞洲開發銀行10億美元的分期融資支持。

越南國內製造,如水表、閥門、幫浦、馬達、水處理化學物質、濾水系統、控制與監測設備等,仍有部分無法符合市場需求,大部分的設備皆需仰賴進口,因此已有優良技術的臺灣企業具有巨大的投資與貿易商機。

加以越南家庭結構的改變及人口紅利的增加,使淨水設備的需求量大幅上升;目前市售的淨水設備主要分為低價的淨化桶及高階淨水器,含飲水機功用的淨水設備也相當受歡迎,更擴大了商用淨水設備的市場。

訊息來源: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420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