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台湾精品抢攻越南水商机】 / (中央社)2018-11-12

台湾精品抢攻越南水商机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81108 10:00:54)迈入第10年的「越南国际水工程大展」于胡志明市西贡展览暨会议中心(Saigon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er)展出,展出规模达1万3,000平方公尺,较去年相比增加2,800平方公尺,吸引来自41国约500家厂商参展,并有13个国家馆。

由外贸协会、台湾环保暨资源再生设备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饮用水设备工业同业公会及台湾机能水协会组团共邀45家台湾厂商参展,展现先进与全方位解方案的水处理设备与能力,以及高质量的家用与商用饮水设备。

11月7日上午举办的开幕典礼,越南建设部副部长Mr. Bui Pham Khanh亲临主持,并莅临台湾精品馆参观,同时吸引越南胡志明市电视台HTV9及HTV7媒体对台湾精品馆内普德家电、黎明工程、春鼎、兴南铸造及恩盈等厂商进行采访,现场反应热络。

台湾精品馆本次以水处理设备、水处理技术及饮水设备三大主轴展出,高科技与全方位设备技术整合,深受瞩目,包括弓铨公司搭配多元管理功能的智能电子水表,可透过云端监测水管流量异常;大井泵浦以玻璃纤维强化塑料(FRP)制造、整合了泵浦、马达、压力桶及电子控制器的稳压供水系统;龙泉世界首创净水、冰/温热饮水、气泡水4合1的气泡水饮水机;富钧公司的云端智能水环境监测记录器,整合了水资传感器数据转换搜集、监控服务器及数据分析等功能;春鼎可自动驱散沉淀污物的废水处理曝气设备散气盘;万年清可将生物处理后废水之剩余COD处理至符合法规标准的FBR-Fenton高级氧化处理技术。

至 2020 年,越南政府正投入一笔 27.8 亿美元的预算在水资源部门,并获得亚洲开发银行10亿美元的分期融资支持。

越南国内制造,如水表、阀门、帮浦、马达、水处理化学物质、滤水系统、控制与监测设备等,仍有部分无法符合市场需求,大部分的设备皆需仰赖进口,因此已有优良技术的台湾企业具有巨大的投资与贸易商机。

加以越南家庭结构的改变及人口红利的增加,使净水设备的需求量大幅上升;目前市售的净水设备主要分为低价的净化桶及高阶净水器,含饮水机功用的净水设备也相当受欢迎,更扩大了商用净水设备的市场。

讯息来源: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

本文含多媒体文件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420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