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智慧水管理集抄套组获2018台湾精品奖2017-12-06

由经济部指导、国际贸易局主办、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执行的第26届台湾精品奖,2018年获奖名单揭晓,颁奖典礼由副总统陈建仁出席表扬绩优厂商,以「璀璨26」作为主题,共同见证台湾精品奖的荣耀。

 

外贸协会指出,本届共有1209件报名产品,由近百位的专业评审严格评选,选出足以代表台湾产业实力的503件台湾精品。获奖产品中,有77%属于政府推动的五大创新产业。

 

来自台南科学园区的智慧水表厂家弓铨企业,今年以「智慧水管理集抄套组」获奖,系为智慧水表与集抄模块的结合,可实现家庭用户水资源智能联网愿景,目前已于台北市新建公民住宅、台中建案中使用。此次是弓铨企业连续第三年荣获台湾精品奖肯定。

 

 

代表授奖的苏政贤副总经理表示:智能水表是物联网基础应用的一环,在节水管理、用水管控中扮演重要角色,透过智慧水管理集抄套组,可协助扩大智慧水表的建置范围,作为用户节水行动的依据,并提供漏水警讯降低水资源浪费,未来更可与居家安全、老人照护结合,提高水管理的附加价值。

 

弓铨企业杨崇明总经理指出:透过外贸协会台湾精品在国际上积极的形象推广,目前在越南、泰国或远至南非的街头都能看到由台湾产制的智慧水表。弓铨是第三度获得台湾精品奖,这个荣耀不只属于弓铨,也期待与台湾精品共享荣耀,让世界都看得到台湾好表--智能电子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