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智慧水管理集抄套組獲2018台灣精品獎2017-12-06

由經濟部指導、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的第26屆台灣精品獎,2018年獲獎名單揭曉,頒獎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表揚績優廠商,以「璀璨26」作為主題,共同見證台灣精品獎的榮耀。

 

外貿協會指出,本屆共有1209件報名產品,由近百位的專業評審嚴格評選,選出足以代表台灣產業實力的503件台灣精品。獲獎產品中,有77%屬於政府推動的五大創新產業。

 

來自台南科學園區的智慧水表廠家弓銓企業,今年以「智慧水管理集抄套組」獲獎,係為智慧水表與集抄模組的結合,可實現家庭用戶水資源智慧聯網願景,目前已於台北市新建公民住宅、台中建案中使用。此次是弓銓企業連續第三年榮獲台灣精品獎肯定。

 

 

代表授獎的蘇政賢副總經理表示:智慧水表是物聯網基礎應用的一環,在節水管理、用水管控中扮演重要角色,透過智慧水管理集抄套組,可協助擴大智慧水表的建置範圍,作為用戶節水行動的依據,並提供漏水警訊降低水資源浪費,未來更可與居家安全、老人照護結合,提高水管理的附加價值。

 

弓銓企業楊崇明總經理指出:透過外貿協會台灣精品在國際上積極的形象推廣,目前在越南、泰國或遠至南非的街頭都能看到由台灣產製的智慧水表。弓銓是第三度獲得台灣精品獎,這個榮耀不只屬於弓銓,也期待與台灣精品共享榮耀,讓世界都看得到台灣好表--智慧電子水表。(黃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