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贸协首次组团参加印度智慧城市展开拓南亚新商机】/ (台湾经贸网)2016-05-13

【台湾经贸网 / 105.05.12】

为协助厂商分食印度近13亿人口商机大饼,外交部首度委托外贸协会组团参加「印度智慧城市展(Smart Cities India 2016)」。该展于5月11日假印度首都德里Pragati Madan展馆展开为期3天的展览。第2届智能城市展览主题为Smart Solutions for a Better Tomorrow(智能解决方案为更美好的明天),共有来自近40国200多家厂商参展。外贸协会除于台湾馆有9家厂商参展,使用18个摊位外,另设置台湾精品馆展示47家厂商共128件台湾精品,以整合营销的方式协助台湾厂商在印度大放异彩,开展首日台湾馆及台湾精品馆人潮络绎不绝。

 


 

展览官方开幕典礼于首日上午举行,我驻印度代表处田中光大使受邀参加开幕致词及剪彩,并于开幕典礼结束后带领贵宾参观台湾馆及台湾精品馆,逐一拜会我馆每家厂商,深入了解业者产品特性。除了参展厂商的产品之外,台湾精品形象区所展示的HTC手机、宏碁笔记型计算机、Vivitek高亮度无线LED微型投影机、华硕智慧手表等优质商品,突显我国的高科技制造、设计及研发能力,现场吸引大批媒体前来采访报导。


 

今年台湾馆参展厂商展出的产品包括智能居家室内机、智能小区管理系统、智能电子水表、电子产品、网络光纤信号转换器、智能电表、智能空气质量监控器、工业计算机及环保建材等展品,充分表现台湾商品的多元性及业者前瞻性,质量可靠、价格合理,获得当地买主及消费民众欢迎。其中安润科技深根印度市场已经有六年的时间,希望藉由此次参展开发更多德里的客户。开展首日摊位人潮涌现,并收到当地一家建设公司Spangles International Ltd.的邀约进一步洽谈在德里新建案的合作机会。


 

崎昌科技于展览首日即传来捷讯,接获1,000台的行动电源订单,该公司洪总经理欣喜的表示对此次展览之买主人数及专业素质上都相当满意。另印度Valluri工程顾问公司总裁Venkatesh Valluri对于讯舟科技的空气质量感应器及弓铨企业的电子水表相当有兴趣,洽谈热络。纽华科技的无毒创新环保建材品牌Nustone也深获印度当地买主好评,访客不断。纽华公司表示首日即与当地出口建材印商Swarup Polymer Pvt. Led.相谈甚欢,双方已就合作细节进一步讨论中。


 

台印自1995年双方即同意互设代表机构,经长期耕耘,台印双边在经贸及各领域关系均紧密合作,台商在印足迹亦逐年成长。未来如结合台印硬软件实力,将可减少印度城乡差距,共创印度未来智慧城市,创造双赢契机。

 

在线新闻:http://info.taiwantrade.com.tw/CH/bizsearchdetail/824221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