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聚焦智慧城市在印度参展 台商获益颇多】/ (中时电子报)2016-05-13

【中时电子报 / 105.05.12】

 

台湾企业这次聚焦智能产品到印度参加智能城市展展出,由于拥有先进技术和合理的价格,这两天吸引许多印度业者洽询,让已深耕市场多年和刚准备进入印度的台商都获益。

 

印度政府正致力推动智慧城市计划,预计未来5年将有500亿美元市场,引起各国关注。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这次率47家台湾企业,首次参加11到13日在新德里举行的第2届印度智慧城市展,由于设立台湾精品馆和台湾优良产品馆,其中火力聚焦台湾的智能产品,吸引许多印度买家询问和洽谈。

 

在这些参展厂商中,有从2008年就进军印度轮椅市场的康扬(Karma),在印度市场市占率已超过25%,这次展出智能型的轮椅;还有在印度市场经营6年的安润科技,目前已获印度三大建商长期采购智能家居系统。

 

此外,也有在印度耕耘伤口照护和呼吸等医疗器材市场一阵子的雃博(APEX),在智慧城市展中展出环保建材的纽华生技公司,及推出智慧水表「台湾好表」,在印度智慧城市展受到瞩目、正在寻找代理商的弓铨企业等刚进入印度市场的台商。

 

不过,对于这次参展,台湾企业认为收获很大。

 

弓铨企业总经理杨崇明说,由于公司推出的「台湾好表」具备智慧侦测漏水、主动把用水状况上传云端、监控居家老人安全状况的智能功能,在展场引起极大回响,两天下来已有许多印度业者前来询问,公司希望尽快能找到合适的代理商,把这款智慧、环保且节约用水的产品引进印度。

 

同样的,已在美加引起注意的纽华生技,在印度智慧城市展中展出「新世代岗石」NuStone喷漆产品,让建商不必开采花岗石,就能使用外观有如花岗石的建材建构家居环境,也引起许多印度业者询问。

 

安润科技总经理苏俊旭表示,莫迪政府推出智慧城市计划后,观念一下子就普及到印度市场。过去,安润科技只能在印度卖单一设备,现在可以卖完整的系统,这对在智能整合上拥有完整方案的台商来说,是很大的利基。

 

印度市场虽极具潜力,但过去印度和台湾并未彼此了解,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田中光认为,台湾产业应以类似这次参展印度智能城市展模式的团体战,以聚焦的主题和完整的产业结合,到印度营销,这样才能加深印度业界的印象,提升台湾产业形象,进而拓展市场。1050512

 

在线新闻: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512006212-2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