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智慧水管理 水保全助节水防憾事2017-02-24

【台湾时报 / 106.2.23】

﹝记者林福来综合报导﹞台湾好表弓铨企业总经理杨崇明指出,二○一七智慧城市展在南港展览馆盛大举办,串联国内外物联网约二百间厂商,并设有智能城市应用愿景主题馆,集结国内外智能应用经验,展示未来城市的新样貌。

蔡英文总统为展览开幕致词时提及过去台湾以代工、出口为主,现在则可望转型提供信息与通信科技解决方案;内需的部分智慧城的初期体现则展示在智慧水表、智慧电网等设备,蔡英文也勉励相关产业在内需市场站稳阵脚后,应该搭上亚洲硅谷计划,加强创新能量,从内需的小联盟打上全球的大联盟。

蔡英文总统勉励相关产业在国内市场打下基础后再外销全球,向世界展现台湾创新能量。

来自台南科学园区的台湾好表弓铨企业,在展场中展示最新的智慧水管理服务。

连续两年以智能电子水表、无线传讯记录器蝉连台湾精品奖,为国内唯一研发在台、生产在台湾的智慧水表专业厂商。

总经理杨崇明说,智慧水网的建置可实现节水型社会的蓝图,透过云端监测管理,可有效管理水用量,让每滴水都能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

弓铨展示i-Eco能源整合管理系统,在单一平台上,管理者可以实时监测区域内的用水状况,系统亦具备智能学习的功能,可自动设定上下现警戒值发出警讯,并能进行建物能耗分析、多日用量趋势比较、水平衡分析管理等功能,可运用在校园机关或工厂园区中。

台湾好表弓铨企业经理苏政贤表示,已成功帮助北部某大学发现管线漏水,减少水费支出。

总经理杨崇明强调,水管理具备无限可能性,提出水保全的附加服务,透过平日的用水习惯的数据累积,协助用户节水行动或是漏水侦测。

若是长者独自在家,却突然长时间未用水、用水时间过长,不符合平常习惯,则可能发生跌倒、昏厥等异常状况,水保全可主动发出警讯,通知管委会或在外子女,避免憾事发生。

弓铨企业目前成功将产品销售东南亚与南非等国家,证明台湾水利产业正是新南向的新兴产业。

总经理杨崇明认同总统勉励,期许未来政府能与国内厂家共同努力,让智慧科技从台湾出发,外销全球水资源管理市场。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62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