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经部率台商跨「越」 瞄准废水处理商机】 / (经济日报)2017-11-09

2017-11-08 19:46经济日报 徐谷桢

越南政府高度关注废水处理议题。越南国际水工程大展8日在胡志明市西贡国际展览暨会议中心开幕,外贸协会除了参展打造「台湾精品馆」,经济部国贸局也在当天主办「台湾环保暨水工程产业研讨会」,吸引著名越商到场聆听,与会人数超过120人,几乎座无虚席。

 

当天在台下听演说的越商,包括「VINA ENCORP」、「COMPANY TRADING & SERVICES HAO AN」及柬埔寨水协会(CAMBODIAN WATER ASSOCIATION)会长IM Sinath等贵宾。

 

外贸协会驻胡志明办事处主任唐明辉致开幕词,他表示,台、越之间贸易紧密相关,依贸易总额来看,台湾是越南2016年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同时,台湾也是越南第4大进口国家,年进口金额为112.21亿美元。

 

贸协表示,越南在人口成长、高速工业化和快速城市化等催化下,面临比周围国家更大的污水管理压力,延伸水处理市场成长动能强劲,位居亚洲前列国家;而台湾厂商在环保与水资源处理领域投入甚早,经年累积下,厂商多俱备坚强研发实力与实际解决方案。

 

当日研讨会,经济部推动绿色贸易项目办公室林俊旭博士,介绍台湾在「循环经济」方面的政策与现况,接着由「中宇环保工程」与「万年清环境工程」就工业废水处理进行剖析,并辅以越南实绩工程案例做说明;「弓铨企业」发表水资源的监测应用与实绩;「华仕德科技」针对食物用水发表进一部剖析解决方案;弓铨与华仕德两家都台湾精品奖得奖厂商。

 

外貿協會駐胡志明辦事處主任唐明輝(左三)與「2017年台灣環保暨水工程產業研討會...

 

外贸协会驻胡志明办事处主任唐明辉(左三)与「2017年台湾环保暨水工程产业研讨会」讲师群合影。 贸协/提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2806089#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