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湾精品印尼国际水展 展现南向水力量2017-07-17

外贸协会率台湾水产业前进印尼水展,7月12日到14日参加「雅加达国际水工程大展」;以水为主轴的台湾精品馆,展出弓铨智能电子水表等28家等在台湾的知名品牌。

 

 

贸协表示,台湾是全世界第19名的缺水国;而台风频繁,使得净水极具考验,但是台湾民众却可以安心使用干净且充足的自来水,最大关键在于水技术的领先。驻印尼代表处大使陈忠提到,拓展水产业合作是台湾精品计划在印尼市场的重要里程碑,期待能以全方位水处理解决方案,呈现台湾水产业的优势及形象,创造台湾与印尼的双赢合作。

积极推动台湾水产业南向的台湾自来水公司董事长郭俊铭参加印尼政府举办的水论坛和水工程设备展览并做专题演讲指出,台湾水处理技术先进,有近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合格率,自来水一年需经过24万次的检验,严格把关水质,让民众安心享受水资源。台湾自来水技术的成功经验,将可协助印尼当地供水质量的提升。

台湾自来水公司董事长郭俊铭为推广自来水产业新南向,利用此行积极拜会雅加达省政府副省长、供水协会当地的两大自来水公司,分享台湾在民生供水系统、维生系统的经验与做法,得到正面回响。并指出雅加达每天生产的自来水只有160万吨,台湾每天生产830万吨以上,是他们的五倍!他们的水价1度大约16元台币比台湾高六、七成,用简单的重点数据,建立印尼官员对台湾水技术的信心!

来自台南科学园区连续两年蝉连台湾精品奖,弓铨企业总经理杨崇明在印尼水展介绍向当地媒体及参观人员介绍,可以把数据上传云端藉有手机APP监控用水的智能电子水表,不但可侦测家中用水情况,侦测漏水、节水管控,透过用水模式,对居家老人是否发生紧急状况也能立刻通报查看与救援等居家水保全功能,引起与会嘉宾极大兴趣,目前已获得越南、印度等客户的采购,是南向的新明星产业。

 

 

雅加达国际水工程大展是印尼最大且唯一的专业水展,规模持续成长,今年展期为7月12日到14日,约550家厂商参加,预计吸引近万人次到场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