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與系統實績

工程與系統實績

游泳池經常是一處看不見也幾乎感覺不出的可能漏水水源。

本案場是協助南部某國立大學在游泳池自來水進水管處,加裝一只本公司100mm奧多曼電子C級水表,運用其在低流量具備高靈敏感之量測特性,進行平常非用水期間之微量漏量偵測,再配合一只RS485數位信號介面輸出與水表完全同步之數位累積流量值至後端監測系統,形成一道嚴密的24小時監測網路,有效預防漏水事件的發生。

 

 

 

 

 

 

 

 

 

 

 

 

 

 

 

 

 

 

因為該游泳池平日人員與器材管理之嚴謹,所以游泳池並未發現有漏水之疑慮(就是當完全不用水時,監測高靈敏度之水表未發現有微量慢慢進水之狀況),但由於該案場係屬年代較久之設施,因此隨時都有可能因故造成漏水,所以這只電子水表也為客戶進行全年無休的長期監測與預警,就校方人力運用而言也將節省了很多開支。

本案場之經驗可以複製應用到所有校園及公私立游泳池之水資源監測(甚至包括景觀噴水池、樓頂蓄水塔..等),以精密敏感的電子C級計量水表進行微量監測,可以為愛護水資源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