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與系統實績

工程與系統實績

一、近年來我國教育部為響應全球能源觀念及政府環保政策下,逐要求各大專院 校必須重視資源,檢討校園節能減碳之績效。

二、本案場位於中部某國立高職,該校為教育學生珍惜水資源,遂著手邀請國內 專業廠商,預進行校園自來水(選擇該校最大水量的40mm機械表一只)進水流量分析之勞務,希藉此了解校區全日間的用水狀況,及是否有漏水之現象。

三、另,校區內之相關水資源相關建置亦希藉此勞務結果進行另案籌畫,包含建 置水資源管理系統、污水處理、中水回收、雨水收集利用等。

四、由於現場選定的40mm機械表種並無電子信號輸出功能,所以本案執行必須先 在該自來水表後端加裝一只弓銓50mm電子水表(具標檢局型式認證合格表)以利進行電子信號記錄。

五、本公司研發的電子水表記錄器可連續一段時間(依自行設定之1~255分鐘記錄 間距而有不同的記錄時間,最短都還有21天的連續記錄功能)進行水表電子信號的記錄,包括累積流量、瞬間流量..等資料,完全取代人工抄表的不便與誤差。有關本產品之詳情請不吝來電有專人為您服務。

 

 

 

 

 

 

 

 

 

 

 

 

 

 

 

 

 

 

 

一、如需進一步瞭解水表記錄器自動記錄與分析出的相關數據與圖表,本公司均有專人協助為您解說,敬請不吝來電洽詢。

二、綜合本次案場所示的數據分析及統計結果,研判該校明顯存在約1.2m³/h的自來水正靜悄悄地慢慢流失當中,簡單換算為每日/月流失約28/850m³的自來水,約計每月新台幣10000元的公帑耗損(經校方提供水費單所示,每月平均約付36000元水費,耗損佔27.7%)

三、因本委託案件僅為初步利用對自來水表的夜間最小流分析研判校園內應該是有漏水之狀況,至於是何處漏水則因為校方並未委託或提出管線圖資而無從繼續推論,但其初步檢測結果卻已讓校方有所察覺問題。

在國內有許多用戶裝設這種小口徑的自來水表,其並未具有電子信號輸出功能,雖然都具有標準局型式認證的資格,但若遇上此類疑似漏水需要自動偵測與記錄的需求時,用戶只得於自來水表後端管段(用戶財產管理),再加裝一只本公司的數位電子C級小水表(具有標準局型式認證的資格)以利施作。

有關本公司的數位電子C級小水表的資訊請不吝來電諮詢,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