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與系統實績

工程與系統實績

由於供水事業服務的範圍,都是以鄉鎮市這類行政區域作為基本上的劃分,加上供水事業單位也沒有大量的人力可以派駐或隨時至各細點位置進行各項服務,所以遂考量建置所謂遠端監測(控)系統,用以快速反應供水品質及掌握供水流量與水壓,達到更好的服務。

目前國內的各供水事業單位全數都已有建置完成大型區域性輸配幹管監測控管理系統在案,包括離島的金馬前線及首都台北市等,惟並非全數為相同系統者,茲簡述本公司有參與規劃建議或系統整合的大型區域性系統建置的供水事業如下:

(一)台灣自來水第一區(基北區)質量壓監測管理系統。(整體建置)

(二)台灣自來水第二區(桃園區)水量壓監測管理系統。(整體建置)

(三)台灣自來水第三區(竹苗區)總水量監測管理系統。(整體建置)

(四)台灣自來水第六區(大台南區)總水量監測管理系統。(整體建置)

(五)台灣自來水第七區(高屏澎區)質量壓監測管理系統。(整體建置)

(六)金門縣自來水廠供水監測控系統。(系統整合)

在各案場的系統上,概由三個垂直層次的架構組成:

 

 

 

 

 

 

 

 

 

 

 

 

本公司開發WEB網頁應用軟體之主要功能,在於使無需去學習SCADA圖控操作(或說無權限進入操作)的管理階層人員或長官,能在外部網路環境中也能隨時及方便地查看即時的供水相關資訊或匯出報表,在建置後的事實證明是非常有效率的

 

 

 

 

 

 

 

 

 

藉由開放式的WEB網頁應用系統的建立,在供水事業的管理階層人員開始非常便利及主動地去查看轄管內的供水即時現況,均能適時發掘問題並及時予以解決,避免造成更多水資源的損失浪費。(敬請參考本公司其他實績介紹)

 

 

 

 

 

 

 

 

 

 

 

 

 

 

 

 

 

 

 

 

 

 

 

 

 

 

本公司開發的水資源管理系統特色如下:

(1)終端WEB網頁應用軟體

    為客戶規劃設計淺顯的地圖視覺版面,可快速查看各位置的供水即時現況資訊,無需SCADA之類的高價專業圖控程式。

(2)現場讀取各類設備的信號介面,亦不似PLC般需要專業編輯程式碼等技術即可執行並透過各種路徑(依各現場規劃設計而有所不同)傳送資料回到終端資料中心進行下一步的處理。

(3)只要有電子信號輸出的任何裝置,本公司都有相對應且簡單快速好用的讀表介面予以介接,不用再如PLC般還要加購Ai/Di/RS485等高價模組(甚至還要找到原始程式的編撰廠商才能動作)。

 

有關詳情請不吝來電,我們有專人為您詳細解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