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與系統實績

工程與系統實績

本案場位於台灣南部,惟該校擁有完善的能源管理機制,卻在水資源管理面略顯不足。由於該校各棟大樓均採用傳統式的機械水表,每日必需耗費人力前往抄表,不僅費時又費力,且無法發揮管理之功效,而且一旦校區之供水輸配管線若有發生任何異狀,待被發現時,往往已有一段時間且已造成損失了,所以形成能源管理的一大缺口。

因應如此現況,校方遂與本公司進行交流,期建立一套小而美又好用的用水監測管理系統,也能藉此教育學生愛護水資源的觀念,其基本需求略以:

  1. 應用水資源管理系統之軟體功能,代替人工抄表作業,快速擷取資料,列印報表,節省人力,減少人員作業疏忽,除可降低人工成本外,並全面落實水量讀值之真實性。
  2. 可透過水資源管理系統,隨時掌握各校棟、宿舍學生用水、支援水量及被支援水量關係,並將以上數據納入統計分析,進一步研判供水是否正常合理,做為管理決策之重要參考依據。
  3. 補足學校目前能資源管理缺口,將用水訊息,統一由管理中心人採直接、即時監測、立即反應之方式管理。
  4. 藉由完整之校園環境安全衛生能資源管理整合平台,將即時運作之資訊給予師生了解,並輔以教育宣導及獎勵措施,期從生活體驗面,讓所有師生皆能共同推動及實践力行節能減碳新生活。

本公司為該校規劃系統架構略以:

 

 

 

 

 

 

 

 

 

 

 

 

 

 

 

 

 

 

 

 

 

 

 

 

 

 

 

 

 

 

 

 

 

 

 

 

 

 

 

 

 

 

 

 

 

 

 

經由本公司準確的電子水表自動數據資料,加上簡單的水平衡法及夜間最小流量偵測,該校的自來水水費,已逐漸降低中;同時該校學生亦同步由本案水資源管理系統獲得了重要的珍惜水資源觀念與實際作法(例如宿舍人人隨手記得關緊水龍頭、主動發覺及提報各棟樓層浴廁的不正常漏水聲..等)。

 

 

 

 

 

 

 

 

 

 

 

 

 

由於該校在建立系統之後有了很明顯的節水成效,所以目前已有其他各級學校也正著手委託本公司進行規劃合作,期能以專業的計量品質與系統產品,共同為愛護水資源而持續努力。(如有案例實績完成將會陸續在本網站公開介紹)

如果您正有此需要或想多瞭解一些,請不吝隨時與本公司連絡,電話(06)505-0207,會有專人為您解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