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與系統實績

工程與系統實績

【解決方案】

針對校園或機關大樓,腹地廣大以至於水資源管理略顯困難,難以掌握區域內漏損狀況,導致水費高居不下,弓銓將協助提供完整的智慧水管理方案,導入自來水管理經驗,運用智慧電子水表掌握各區域流量變化,避免珍貴的水資源流失。

傳統校舍多採用傳統式的機械水表,每日需耗費人力前往抄表,不僅費時又費力,且無法發揮管理之功效,而且一旦校區之供水輸配管線若有發生任何異狀,待被發現時,往往已有一段時間且已造成損失了,形成能源管理的一大缺口。

因應如此現況,本公司將協助建立用水監測管理系統,除了監測用水動態,也能藉此教育學生愛護水資源的觀念,其基本需求略以:

  1. 應用水資源管理系統之軟體功能,代替人工抄表作業,快速擷取資料,列印報表,節省人力,減少人員作業疏忽,除可降低人工成本外,並全面落實水量讀值之真實性。
  2. 可透過水資源管理系統,隨時掌握各校棟、宿舍學生用水、支援水量及被支援水量關係,並將以上數據納入統計分析,進一步研判供水是否正常合理,做為管理決策之重要參考依據。
  3. 補足學校目前能資源管理缺口,將用水訊息,統一由管理中心人採直接、即時監測、立即反應之方式管理。
  4. 藉由完整之校園環境安全衛生能資源管理整合平台,將即時運作之資訊給予師生了解,並輔以教育宣導及獎勵措施,期從生活體驗面,讓所有師生皆能共同推動及實践力行節能減碳新生活。

工研院案例報導畫面《觀看影片

圖:協助多所學校完成智慧水管理建置

 

參考資料:工研院節水實踐

【應用案例】

國立陽明大學

工研院園區(新聞報導-觀看影片)

東華大學校舍節能管理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宿舍管理

經濟部中台灣產業創新研發專區

【推薦產品】- 需依現場環境選擇最適流量計型式